賴清德拜會白宮國安會 國台辦:搞台獨的卑鄙伎倆

▲▼賴清德訪國會圖書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訪國會圖書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準副總統賴清德訪美之旅,美東時間(5日)赴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會會談70分鐘,寫下台美斷交以來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紀錄。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6日)發表最新聲明,措辭罕見強硬,他說「賴德訪美國、求見美官員和國會議員,借機搞台獨和分裂國家的『卑鄙伎倆』遭人唾棄。」

賴清德以「準副總統」身分訪美,與美國官員一起倡導世界宗教自由,引起國台辦強烈不滿。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賴德訪美國、求見美官員和國會議員,借機搞『台獨』和分裂國家的卑鄙伎倆遭人唾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賴清德訪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得安排美領導人、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同賴清德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擔任賴清德訪美行顧問的蕭美琴在華府受訪表示,「美國這裡有很多人很想要進一步來認識,跟了解我們的副總統。」會見美國官員,賴清德(6日)將出席全美祈禱早餐會,不排除見到美國總統川普。同行的蕭美琴強調,賴清德是以「個人身分」出訪,但帶著準副總統的身分,能進到白宮國安會與美方官員會談,意義非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