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口罩捐醫院!基隆「淨灘海俠」要守護最前線 衛生局回應了

▲「淨灘海俠」陳信助在臉書發起「一人捐一罩,防護基隆醫療最前線」的活動(圖/翻攝臉書)

▲「淨灘海俠」陳信助在臉書發起「一人捐一罩,防護基隆醫療最前線」的活動(圖/翻攝臉書,下同)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基隆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更是「一罩難求」,就在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7天僅能購買2片的情況下,「動手愛台灣」志工陳信助就在臉書發起「一人捐一罩,防護基隆醫療最前線」的活動,號召民眾捐贈口罩給需求最大、存貨卻匱乏的醫護人員們,但是針對陳信助的行為,基隆衛生局回應說,要捐不能一片一片捐,怕有污染問題。

人稱「淨灘海俠」的陳信助長期關注環境生態議題,把對大自然的愛「用行動表現出來」,並擔任臉書粉絲專頁「動手愛台灣」版主,時常發文邀請民眾一同前往海邊撿垃圾,維持良好生態環境,而陳信助「愛台灣的心」除了維護大自然外,面對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也不遺餘力,希望大家可以把口罩讓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陳信助在臉書提到,「我要做一件瘋狂的事,這件事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加上專家的說法「一般健康人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搭大眾運輸工具或者進出醫院才要戴」,而醫護人員為防護第一線,希望可以「用口罩守護」,將目標先放在基隆署立醫院,先前也已經有聯絡過院方,得知醫護人員們確實需要口罩,「1片不嫌少,10片嫌多」希望可以號召民眾加入捐贈行列,把收集的口罩優先給就近的基隆署立醫院。

然而,稍早陳信助於個人臉書PO文表示,因為有詢問過基隆衛生局,獲得的回應是「捐贈的口罩必須是整批原封未拆、不能拆有散裝」,因此無法完成此次捐贈,但是他說看到有許多很有愛心的朋友,「這樣就值得了,感謝大家」,而目前臉書上已經無法搜尋到此項活動。

▲「淨灘海俠」陳信助在臉書發起「一人捐一罩,防護基隆醫療最前線」的活動(圖/翻攝臉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