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得武漢肺炎...小學副校長隱瞞病情 違規辦壽宴害100多人被隔離

▲▼宴會,聚餐,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副校長夫妻竟然隱瞞曾去過武漢,違規辦壽宴。(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被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此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湖北咸寧市通城縣近來傳出,當地一所國小副校長發現妻子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竟然隱瞞病情還違規幫父親舉辦壽宴,造成至少1人受感染、上百人需要被隔離。

湖北咸寧市通城縣紀委5日通報,通城縣實驗小學副校長張新甫上月11日與黃姓妻子一同前往武漢,次日返回通城,幾天後妻子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他不但沒有及時通報相關部門並且自主隔離,22日還違規與弟弟一同在當地舉辦父親壽宴,席開10幾桌,參加宴會人數多達上百人。

張新甫於壽宴隔日,帶著妻子前往該縣人民醫院就醫,面對醫生多次詢問近期是否有前往武漢或與武漢人員接觸,卻都予以否認,結果對方於24日被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醫院20多名醫護人員、37名患者及家長需要隔離。而參加壽宴的一名戴姓女子後來也被確診,其王姓丈夫以及工作單位16名同事和所有參加壽宴的村民全部都被隔離。

通城縣紀委在調查報告中指出,2日對張新甫展開調查後,對方態度惡劣,且不願意配合透露最近接觸人員情況,最後於4日決定予以開除黨籍,將其與黃姓妻子一同移送縣公安機關依法處理。縣教育局除了對小學校長吳繼明進行誡勉談話,分別對違規參加壽宴的校內工作人員施行警告處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