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曙光!俄羅斯透露「研發疫苗」光速時間表:先提供活病毒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治療武漢肺炎的曙光來自俄羅斯?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治癒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也就是武漢肺炎的曙光來自俄羅斯?俄羅斯衛生部長米卡爾.穆拉契科(Mikhal Mourachko)表示,研發武漢肺炎的疫苗只要花8~10個月的時間,但前提是必須先取得武漢肺炎的活病毒。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安娜•波波娃(Anna Popova)表示,如果想要研發抗病毒藥物,必須獲得2019-nCoV病毒的活體毒株,但是目前中國還沒有向俄羅斯提供。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俄方指出,要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前提是中方先提供活病毒。(圖/路透)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Tatiana Alexeyevna Golikova)表示,目前俄羅斯仍然保持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記錄,未發現新的感染病例。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台灣已成功分離出病毒株,5年內有機會研發出疫苗。據了解,疫苗研發必須經歷動物實驗、少數人體實驗、多數人體實驗之後,才能量產問世,也因為必須確保疫苗能夠對多數人的人體無害,所以才會如此曠日廢時。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