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觀光重創遊客剩1/10 公園鹿群「沒人餵」餓瘋亂衝撞

▲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奈良公園人潮大幅減少。(圖/翻攝推特/nao_19861221)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就連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奈良縣也傳出確診病例,對當地觀光帶來不小的影響。昔日深受遊客喜愛的奈良公園,如今人潮少了一大半,變得相當冷清,附近飯店接到大量退訂電話,周邊店家生意急速下滑,就連公園裡的鹿群也因為沒人餵食,導致性情大變。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奈良縣內一名60歲的公車司機確診為肺炎患者後,遊客數量便急遽減少,再加上中國自27日起禁止海外旅行團出遊,以往春節前後滿滿陸客造訪的奈良公園,如今遊客卻寥寥無幾。

奈良公園內一名販售「鹿仙貝」的58歲業者透露,「中國來的遊客每天都持續減少,現在的遊客大概是去年的10分之1,而且不只是陸客,感覺整體遊客量都在減少,鹿仙貝的銷售量也大幅下滑。」

他指出,因為拿鹿仙貝餵鹿的人群變少,公園內的鹿群一天天都在挨餓,顯得越來越沒有精神,性格、行為也都和以往不太一樣,「通常,鹿群會對人表現出溫和、親切的模樣,搖著頭慢慢向遊客接近,索要仙貝;但現在的鹿群因為餓壞了,只要看到人就會暴躁的衝撞,不再像過去那樣有禮貌了。」

▲ 現在奈良公園的遊客是去年的10分之1 。(圖/翻攝自推特/Thunder7V)

市政府的調查數據顯示,奈良當地13家百間客房以上的飯店及旅館,截至1月30日為止,就累積多達3156人取消住宿。奈良市市長仲川元庸對此也補充,受到疫情影響,大部分遊客現在在入住飯店、旅館前,都會先詢問「這裡有沒有中國客人入住?」

遊客持續減少的情況下,奈良市公所原定明年中開始實施的「住宿税」(宿泊税)目前正在討論是否要延期實施。另外,奈良市內知名的春日大社,也從1月31日起安排了特別祈願活動,期望日本國內的肺炎疫情能早日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