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台先簽5點承諾書!仍查1確診…台商嘆:怪病毒太厲害

▲首批滯留武漢台灣民眾3日搭乘春節包機返回台灣。(圖/讀者提供)

▲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搭機返台。(圖/讀者提供)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由於出現確診案例,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度落淚。有台商透露,台協在武漢時給他們一張「在鄂台胞申請返台承諾書」,確保14天內沒有接觸過確診、疑似病例才能登上飛機,直呼程序很多都是因為病毒太厲害。

台商表示,武漢台協發放「申請返台台胞信息登記表」、「在鄂台胞申請返台承諾書」等2張表單,需先登記證件號碼、工作的單位、聯繫方式及台灣和大陸的住址;另外,也需要註明健康狀況,若有疑似病情則得留在湖北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出現確診病例後,陳時中激動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豈料,返台後仍出現一名確診病例。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台商指出,大陸在事情的宣導及防範已盡可能做到,有病例進入台灣誰也不願意,「要怪就怪病毒太厲害」,但不應該就此限制後續的返台班機。

此外,承諾書起初有5點,事後多附註了「即日前14天內未接觸確診和疑似病患」,就為完全杜絕可能感染的患者搭乘上返台飛機。

▼武漢台胞返台登記表和承諾書。(圖/受訪者提供)

▲▼武漢台胞返台登記表和承諾書。(圖/受訪者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