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73歲嬤打敗武漢肺炎! 康復出院「高舉勝利手勢」揭心路歷程

▲▼泰國阿嬤尚雲(Jaimuay Sae-eung)確診武漢肺炎,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成功康復出院。(圖/路透) 

▲泰國阿嬤尚雲(Jaimuay Sae-eung)確診武漢肺炎,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成功康復出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再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25人,然而確診人數雖增加,泰國的痊癒人數也是中國以外最多,總計8名患者痊癒。一名73歲的泰國阿嬤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近1個月後,終於在4日出院返家,還對著鏡頭比出象徵勝利的V字手勢;她呼籲大家,如果懷疑自己染上病毒的話,盡快去看醫生,就可以得到及時的治療。

根據泰媒《工作點新聞》(Workpoints News)報導,泰國阿嬤尚雲(Jaimuay Sae-eung)於2019年12月25日,和家族共18個人前往中國武漢旅遊,遊玩8天行程回到泰國後,突然感到身體痠痛又疲倦。她起初以為是旅途勞累導致心臟病情變嚴重,而且食慾也有明顯下降,但身旁的人很快就發現情況不對,立刻將她送進醫院。

尚雲回憶當時被送進佛統府一家醫院,並沒有太過緊張,但被安置在有許多曾玻璃的病房裡,醫生多次進出替她檢查,也讓她納悶為什麼要那麼小心翼翼,「要穿只露出眼睛的衣服」?

當尚雲得知自己是首例武漢肺炎患者、染病可能有的後果時,才開始變得緊張,想要立刻回家見家人。她說,當時身體情況是呼吸會感到肺部疼痛,心臟則有些絞痛,但治療3天後,情況就有明顯好轉。

記者問道尚雲旅遊武漢時,是否有吃什麼奇怪或不尋常的東西,她表示為了乾淨起見,家族旅行全程吃餐廳,也不會進小巷弄蹓躂,倒是乘坐過火車、公車,而因為那時武漢肺炎消息還未爆發,看到車上的人咳嗽或打噴嚏,都覺得只是正常。

尚雲最終幸運治癒出院,她呼籲所有人要信任醫師,出現症狀要立刻就診,及時治療的康復機會就高。

醫療團隊表示,此病例僅是對症治療,但由於阿嬤年事已高,且有心臟疾病,屬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高風險群,因此康復後並沒有立刻讓她回家,而是留院觀察9天後才完整結束治療。

女兒表示,得知媽媽患病後其實並沒有抱太大希望,以為治癒只有50%的機會,所幸在醫護人員奔走治療下,終於盼到媽媽回家,感到非常慶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