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KF94口罩10個喊價423元 比過年前跳漲6倍

▲▼ (圖/翻攝自coupang)

▲南韓網購平台Coupang10個兒童用的KF94口罩要價21170韓元(約423元),比過年前足足貴了6倍。(圖/翻攝自網購平台coupang)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南韓的KF系列(Korean Filter)口罩因為媲美N95口罩而大受好評,後面列出的數字代表口罩阻擋微粒的百分比,最高級的為KF99,因價格考量,大部分韓國人都購買KF94款。然而近日有網路新聞傳言南韓一個口罩275元,消息中的口罩款式無法得知,但查閱南韓網購平台Coupang卻出現天價口罩,10個兒童用的KF94口罩要價21170韓元(約423元)。

根據FB粉專Steve Chung鍾樂偉的貼文,過年前在網購平台買50個KF94口罩,單價只要7.5元,過年後口罩價格直線攀升,到了28日價格已經飆到4倍。目前在Coupang上看到的單價約42元,比起之前貴了6倍。目前Coupang將針對這些抬價牟利行為進行制裁。

不只南韓出現哄抬價格情形。國外電商平台Amazon更出現一盒50片裝的口罩要價320英鎊(約台幣12976元);大陸還出現工廠涉嫌生產假冒「3M」口罩,實際上是「三無」產品。台灣雖然有政府統一外科口罩販售與售價,但在網購平台上的N95口罩卻也被坐地起價,前幾日蝦皮已經下架20片8999元的N95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