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夢號停靠高雄港「曾載3名武漢肺炎病例」指揮中心:都未下船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星夢郵輪」旗下的「世界夢號」曾經載運3名最新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該郵輪現在停靠在高雄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相關船員列接觸者不允許下船,至於遊客必須等到徹底清消之後才會允許下船,也就是說,目前並沒有讓船上人員及旅客下船。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圖/業者提供)

▲星夢郵輪《世界夢號》 。(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港媒hk01報導,該航次的世界夢號於1月19日從廣州南沙出發,是為期5晚的越南之旅,上下船乘客4482人,以及有1814名船員。報導中星夢郵輪表示,第一位確診染病的乘客為肇慶人,其於1月19日在廣州南沙登船,並於1月24日返抵廣州。該名乘客在南沙碼頭接受南沙疾控中心的檢測,檢測結果當時為陰性;至於另外兩名同船乘客則是在周一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由於世界夢號上一個行程曾經有三名武漢肺炎病例發病,專家會議建議,船員列為接觸者不允許下船,其他遊客,必須要求徹底清消之後,才允許下船。

據了解,該郵輪現在在高雄港,2月5日會從高雄港出發到香港,目前原訂2月11日來台計畫不變,若是有調整航次或異動,將完全配合主管機關決定,2月11日基隆港啟航的銷售的旅行社包含,雄獅旅遊、永業旅行社、上順旅行社、新進旅行社、大登、良友、捷利、統一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