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實名制」2/6實施!指揮中心:今下午首上線確認系統完整性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防大陸武漢肺炎,全台引發口罩之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2月6日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購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說明,領取口罩之系統目前正在努力中,今日下午將上線確認系統完整性。他也再次強調口罩屬戰備用品,「不需要全民戴口罩」。

▲▼示意圖,小孩,口罩,發燒,,咳嗽,感冒,生病

▲武漢肺炎引發全台口罩之亂。(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台2月6日起將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購買」,採身分證單末碼「單雙號分流」,雙號週二四六,單號週一三五購買,星期日則都可以購買。而相關單位在短短2天內須建置完整實名制系統,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說明,目前行政院、健保署正在積極建置系統當中,今日下午預計上限確認系統完整性,「在這樣強大資訊立下建置很完整」。

針對限制國人7天只能領取2片口罩引發民怨部分,陳時中強調,若不作相關限制供需不平衡更嚴重,因此以1天可量產320萬片口罩,扣除專業、第一線醫療人員、檢疫人員等相關使用,可以符合民眾需求。他並再次呼籲,口罩屬戰備用品,「不需要全民戴口罩,這是戰備概念,平常不用戴,健康的人不需要戴,需要的時候再戴,大家的機會都一樣,都有一個戰備口罩。」

至於即日起原銷售口罩系統停賣恐造成有需求之人買不到,陳時中表示,有公務、專業使用都持續在配送中,地方衛生局也有相關存量,民眾可至衛生局購買。而外籍生和外籍工作者滿六個月都會有健保卡,可一併持居留證購買,同樣看「居留證末碼」分流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