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影射大陸「買辦」想賣蔬菜得說通關密語 國台網告王浩宇誹謗結果出爐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浩宇被國台網控告加重誹謗案獲處分不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台網開發公司」不滿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去年公開影射,國台網是大陸買辦,要求縣市首長要同意「兩岸一家親」,才會幫忙把農產品銷往大陸,因此控告王浩宇涉嫌加重誹謗,但台北地檢署3日以王浩宇根據新聞資料與調查所得,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言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王浩宇在2019年3月間,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稱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任職北農期間,與獲大陸授權的的採買機構「國台網」飲宴餐敘,有網友貼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和國台網吃飯的照片,王浩宇稱,「鄭文燦禮貌的吃完飯之後,拒絕表態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所以最後中國買辦並沒有買桃園的蔬菜」。

▲▼   國台網總經理王惠群在律師董德泰陪同下,到北檢控告王浩宇加重誹謗    。(圖/記者劉昌松攝)

▲國台網總經理王惠群強調是獲北農授權到大陸賣菜,並非由大陸授權在台買辦。(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對於遭指為大陸買辦,還要求縣市長說出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才願意採購蔬果銷往大陸,國台網開發公司由總經理王惠群代表,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王浩宇加重誹謗,強調國台網是獲得北農在大陸的獨家授權,而非由大陸授權在台買辦。

但王浩宇拿出相關新聞報導,以及北京市工商登記資料佐證,自己並非憑空捏造相關事件,檢察官調查認為王所言有所本,而所謂的「買辦」,也只是清朝時開始,對受託辦理貨物採買人員的稱呼,並不算負面用詞,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王浩宇。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最速美女律師」遭起訴 同案男律師違法招攬訴訟為結案「故意輸掉」

便宜機票團費「預繳再選行程」 1女分飾2角騙孩子同學家長300萬元

實習醫學生偷鑰匙闖前女友香閨 被撞見硬拗「我的貓還在她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