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罷韓連署書送口罩!藍營批沒人性 綠營曝「貨源」:提供正確防疫資訊

▲國民黨團指出罷韓團體利用連署發口罩        。(圖/國民黨團提供)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罷韓團體利用口罩來吸引連署 。(圖/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因為買不到叫苦連天,但正當口罩短缺之時引發爭議,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罷韓罷到沒人性」記者會,指出罷韓團體利用口罩引誘市民連署,「救命的口罩拿來做政治操作,不僅是低級,又罷到沒人性」,不過被指送口罩的議員林智鴻則解釋,口罩是立委趙天麟選舉剩下的,送給連署民眾,是提供正確防疫資訊。

▲國民黨團指出罷韓團體利用連署發口罩        。(圖/國民黨團提供)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罷韓團體利用口罩來吸引連署 。(圖/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就在許多民眾正愁買不到口罩時,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3日召開「罷韓罷到沒人性」記者會,黨團播放影片指出,罷韓團體利用武漢肺炎的疫情操作罷韓議題,利用口罩防疫物資引誘市民連署。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指出,口罩是武漢肺炎防疫的重要防疫物資,現在市面上口罩一罩難求,罷韓團體卻利用口罩做為罷韓的誘因,尤其罷韓四君子其中還有一位是醫生,就應該要更有同理心,既然手邊有口罩,應該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拿來幫助高雄市民。

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表示「在疫情吃緊之際,卻有人扯後腿,藉著疫情搞罷免,安捏安丟?難不成罷免比百姓救命的口罩還重要嗎?救命的口罩拿來做政治操作,不僅是低級,又罷到沒人性,口口聲聲說的愛高雄難道是這樣做嗎?難免令人覺得諷刺。如果真的關心高雄,應該學習某位沒當選的高雄市議員將4.2萬口罩捐出,這才是真的愛高雄、為高雄好。」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被指為發送罷韓口罩的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則解釋「這些口罩是立委趙天麟選舉剩下的,捐給公民割草總部,送給連署民眾,是提供正確防疫資訊,這是一個善舉,且當時政府還沒有統一徵購口罩,第一時間就以現有資源來因應,反批藍營「竹篙湊菜刀」應公開道歉。

▲▼罷韓5天11萬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尹立(左一)也跳出來表示三個主要發起團體並無主動發口罩。(圖/記者洪正達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回擊,不論是Wecare高雄、公民割草、台灣基進,「我們從來沒在我們的總部發放過任何口罩,部分有支持民眾用自己的資源發口罩有什麼不對,相信社會會給予公評,三個主要發起團體從來沒有發放口罩過,請國民黨不要再抹黑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