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中以下延後2周開學 中市府:2萬多名弱勢學生安心餐券照發

▲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台中市政府持續發給安心餐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台中市安心餐券也會持續發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在寒暑假期間都會發給弱勢學生1天50元的安心餐券,讓學生去超商兌換食物,今年原本只發到10日,如今開學日延至25日,市政府3日表示,安心餐券從11日起會持續發到24日,不會讓全市2萬多名弱勢學生餓肚子。

▲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台中市政府持續發給安心餐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部昨天緊急宣布,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感染,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原定11日開學將延至25日,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已通知各級學校開學前的寒假課業輔導、課後照顧、課後留園、社團及營隊等活動一律停止,至於段考、畢業典禮等是否改期,研議後會另行公布。

市政府為了照顧高中以下的弱勢學生食的問題,減輕家裡負擔,平常的周休二日以及寒暑假,都會發給每人面額50元的安心餐券,學生可以到超商兌換食物,今年原本是11日開學,因此安心餐券只發到10日,如今延至25日開學,中間的14天該怎麼辦,市病毒表示,餐券將持續發放到24日,不會讓全市2萬多名弱勢學生挨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