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暖夫為中國妻留武漢疫區「全家要在一起」 他憂:再下去7月兒沒奶粉喝

▲▼南韓撤僑班機飛抵金浦機場。(圖/路透)

▲南韓撤僑班機分兩班次飛抵金浦機場。(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各國政府包括南韓在內,紛紛派出專機撤僑,但南韓人金敏俊(Kim Min-jun,音譯)沒有上機,因為他的妻子是中國籍,不能和他一起逃離疫區,所以他選擇和妻子一起留在武漢。

路透社報導,31歲的金敏俊和妻子李敏(化名) 在武漢經營一間韓式餐館,至今已近5年,兩人婚後育有7個月大的男嬰。1月武漢肺炎開始大範圍擴散時,金敏俊曾帶妻小回到韓國打流感疫苗,希望能降低感染風險,回到中國正好趕上1月23日武漢封城,就此無法再離開武漢。

「還在韓國的時候」,金敏俊表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我們的確有想過要待久一點,但我們完全沒料到事情會變得那麼嚴重,而且我們還有店要經營。」

南韓政府上週包下2架次撤僑專機,成功將700位國民接回南韓,並進行為期兩周的隔離觀察,但湖北省韓僑領袖鄭泰一(Jeong Tae-il,音譯)表示,仍有120名南韓公民選擇留在武漢。這些人和金敏俊的情況類似,他們在中國已經成家立業,在看不見前景的情況下拋下一切撤離回國,早已不在他們的考慮之中。

▲▼ 南韓撤僑/政府30日晚間派出大韓航空KE9884航班波音747客機前往武漢,載回附近地區僑民及留學生共368人,31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降落首爾金浦機場。(圖/路透)

▲700名韓僑已經回到南韓,但包括金敏俊在內,還有120人因私人因素,選擇留在武漢疫區。(圖/路透)

金敏俊得知妻子不能一起撤回南韓後很失望,家人要在一起,除了留下來別無他法,「我老婆要我帶著孩子走,但我做不到,沒人知道封城會到什麼時候。」然而他也必須振作起來,「對,我們很失望沒錯,但這種情況不可能一直下去,或許為了我的兒子,我們留下來才是更好的決定,因為他年紀太小,很難度過(14天的)隔離計畫和突如其來的改變。」

過去一周以來,金敏俊一家都待在家裡沒有外出,靠先前存下來的食物度日。他說食物算充足,但若到2月底都還沒結束封城的話,就沒有奶粉可以給嬰兒喝了,「我不敢出門,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他(7月大的男嬰),因為所有的醫院都擠滿了人,如果他因為我而生病,沒有人可以救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