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疑武漢肺炎過世「拉走直接火化」 女兒跟著殯儀車慟哭:媽媽、媽媽

▲一名女兒跟著殯儀車大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一名女兒跟著殯儀車大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至今在大陸已確診1萬4411人,其中304死,當中以武漢疫情最嚴重。湖北一名女子疑似武漢肺炎感染,送醫後仍然過世,女兒在醫院前面追著殯儀館車輛哭喊「媽媽」,場面令人相當難過。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女孩1日晚間10點多在武漢一間醫院門口,跟著殯儀館車輛後面,不斷哭喊著「媽媽、媽媽」。據拍攝影片人士表示,女孩的母親是武漢肺炎疑似患者,被送到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經搶救無效後去世,因疫情的緣故,母親只能被拉走直接火化。

「看過了,太難受了,好無助的跟在車後面叫媽媽,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沒有媽媽以後怎麼辦呢」、「生命不是數字,每個背後都有一個家庭,這場肺炎結束後,一定要問責相關人員」、「我他X的,太難過了」、「說不出話」、「哭的像個小孩子,多無助阿」、「眼淚瞬間落下,渺小與無助感」。

大陸國家衛健委1日宣布,為了防止疫情傳播,武漢肺炎患者死亡後,不得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以及利用遺體進行其它形式的喪葬活動,患者通通必需「就近火化」,不得轉移遺體,且不得採用埋葬及其他報存遺體方式。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