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加拿大議員拼出台灣逼總理表態 網灌爆:謝謝古柏先生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國會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的質詢下,表態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對此,許多台灣人到古柏的臉書送上一排愛心,「謝謝你!古柏先生」、「當你一字一字拼出台灣,讓我情緒激動。」而古柏的粉絲團按讚人數也從原本的2萬多人,如今已經破4萬人。

魯道自2015年11月出任加拿大總理,在當地時間1月28日的國會質詢時,被問到很多關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問題。他被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要求,為台灣成為WHO觀察員的問題表態,卻用含糊不清的說法帶過,甚至連台灣這個詞都沒有提及。

隔天1月29日的質詢過程中,另一位友台的保守黨議員古柏再次質問,開場即大聲拼出台灣英文拼法「T、A、I、W、A、N」。他並指出,近期的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已有多起確診,為了加拿大的疫情防治工作進展,是否支持台灣成為WHO觀察員。

▼古柏要杜魯道表態,是否支持台灣成為WHO觀察員。(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挺台灣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杜魯道表態支持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態支持台灣成為WHO的觀察員。(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這次杜魯道態度大轉彎,先說支持台灣參加各種國際會議,更直接表態希望台灣加入WHO的會議,引起全場歡呼。他認為,台灣加入有益於加拿大的疫情防治,能夠為國際衛生界爭取最大的利益,也希望台灣能成為此次防疫工作中重要的夥伴。

而古柏事後也在臉書PO出他質詢時的影片,並表示,「保守黨捍衛全加拿大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我們敦促杜魯道政府同樣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對此,許多台灣人在影片底下用英文留言,並送上愛心,「謝謝你,古柏先生」、「謝謝你支持我的國家台灣」、「身為台灣人,看到你一字一字拼出台灣,讓我非常激動。」而古柏的粉絲團按讚人數也從原本的2萬多人,如今已經破4萬人。

▼網友留言感謝古柏替台灣發聲。(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T、A、I、W、A、N」加拿大議員拼出台灣逼總理表態 網灌爆:謝謝庫柏先生。(圖/翻攝Michael Cooper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