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假期掰!義大利確診2例武漢肺炎 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義大利羅馬出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遊客紛紛戴上口罩。特雷維噴泉(Trevi`s Fountain)。(圖/路透)

▲羅馬出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當地遊客紛紛戴上口罩。圖為特雷維噴泉(Trevi`s Fountain),圖中人物與內文無關。(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自羅馬發現2名中國籍旅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後,義大利當局陸續啟動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暫停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義大利政府3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更有效地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先前證實,兩名來自中國遊客確診為武漢肺炎;義大利內閣31日會議討論後決定,宣布義大利進入緊急狀態。據悉,義大利政府通常會在地震、洪水等災情發生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更快速的提撥預算或徵集各類資源抗災。

此外,孔蒂稍早前宣布,政府決定暫停所有往返義大利與中國的航班。義大利民航局(ENAC)31日證實,中義之間所有航班都已經暫停,直到衛生部門進一步通知為止。

據悉,目前在羅馬發現的2名確診病例,被暫時安置在專門研究傳染病與病毒的斯帕蘭札尼研究所(Spallanzani institute)隔離治療,當局正試著還原他們過去一周在義大利境內造訪的地點。

另外,有關民航給飛行員公告(NOTAM),義大利停飛措施範圍不僅包括中國大陸和港澳,也包括台灣在內。對此,我外交部表示,此決定應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而作成的錯誤決定,希望義大利政府能更正其決定。

目前,國籍航空中僅華航營運桃園-羅馬航線。華航證實接到義大利飛航通告,因應該國衛生當局要求,2月2日台北(桃園)-羅馬CI75與2月3日羅馬-台北(桃園)CI76航班取消,後續航班若有調整將再行公告。華航將協助已訂妥機位的旅客安排替代航班抵達目的地。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