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包機從東京「載公民回武漢」 機票自費負擔

▲春秋航空擁有超過80架A320飛機。(圖/記者魏有德攝)

▲中國政府將包機從東京載公民回到武漢。(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31日晚間發布緊急通知,考慮到「武漢公民」在日本遭遇到實際困難,將提供包機載公民回到武漢,機票費用必須自費負擔。

中國政府之所以主動接回公民,起因在於南方航空一架由日本名古屋經上海中轉,前往廣州的班機CZ380,27日上午卻因為飛機上有16名武漢乘客,當中有人在起飛前吃退燒藥,導致同班機的上海乘客向日方通報處理。事情最終演變成武漢與上海人的地域之戰,在微博上掀起論戰。

中國政府除了主動將日本的武漢公民接回之外,在31日稍早也針對泰國、馬來西亞兩地的武漢公民派出專機接回武漢。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全文如下:

考慮到近日湖北特別是武漢籍中國公民在日本遇到的實際困難,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協同中國駐東京旅遊辦事處組成聯合工作組,商請春秋航空公司提供包機運送滯留遊客返鄉。請有意者即通過以下鏈接程序( https://t.ch.com/bXpHS25 )報名預定。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下次包機航班敬請關注使館通知。

本次包機航班具體安排如下:

一、2月1日02:00羽田機場起飛,預計05:50抵達武漢。

二、航行個人承擔費用:2380元人民幣/人。

三、該項費用由春秋航空代為繳收。

四、行李可手提5KG,托運20KG,件數限2件。

五、登機前將檢測體溫,有新型肺炎症狀者將不允許登機,請購票前確認自己身體狀況。

六、請提前2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