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海外「武漢中國公民」 陸外交部宣布:派民航包機接回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中國旅客均配戴起口罩。(圖/路透)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陸客配戴口罩。(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31日)指出,考慮到近日湖北特別是武漢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實際困難,中國政府決定盡快派民航包機把他們直接接回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1日宣布,武漢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多名國際防疫專家告訴陸媒,這能使得國家更快戰勝疫情,不過也能帶來經濟上的負面影響。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不少陸客在海外都受到另類眼光對待。南方航空一架由日本名古屋經上海中轉,前往廣州的班機CZ380,27日上午卻因為飛機上有16名武漢乘客,當中有人在起飛前吃退燒藥,導致同班機的上海乘客向日方通報處理。事情最終演變成武漢與上海人的地域之戰,在微博上掀起論戰。

此外,《法新社》報導,義大利衛生局31日證實,一艘停泊在契維塔韋奇亞港(Civitavecchia)港的歌詩達郵輪(Costa Smeralda),船上一位澳門54歲女遊客出現出現發燒症狀,3名醫生和1名護士到場後立刻登船照顧,並將兩人檢體送驗。而此疑似病例事件,也造成旅客行程停擺,船員和乘客約7000人被迫留在郵輪,無法下船。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務院30日晚間則把對中國大陸的旅遊警告級別調升到「第四級:不要旅行」,理由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在蔓延,「那些目前在中國的民眾應考慮離開。鑒於此種新型冠狀病毒,美國務院已要求所有非必要的美政府工作人員,推遲前往中國。」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