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謝美、加、日挺台加入WHO 蔡英文: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鼓舞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0日表示,台灣有必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要特別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蔡英文表示,感謝國際友人這段時間以來為台灣加入WHO的發聲跟支持,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份力量,也希望WHO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的參與的空間。

對於第一次有國家領導人為台灣發聲,蔡英文表示,在這一次武漢肺炎的疫情讓世人充分理解到,台灣在防疫的工作上面的重要性,以及台灣人對於健康的訴求,所以是很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都願意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對於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蔡英文提到,也感謝這些最近這段時間來發言支持台灣的國家,從武漢肺炎疫情來看,台灣確實是在防疫的第一線,有很大的需要成為WHO的參與者,在防疫上能發揮功能,同時台灣的健康才能確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