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春節等元宵 北中南3間元宵店大比拼

▲▼老師傅手搗彩虹粉粿冷燒冰的七彩湯圓吸引消費者拍照打卡。(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豆花莊」是當地知名的老店,「黑心白玉」是招牌必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逢年過節是華人的傳統,隨著春節假期的倒數,緊接而來的是2月8日的元宵節。全台從北到南的元宵都各有特色,《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了全台3家有名的元宵店,讓熱呼呼的元宵湯圓陪讀者過節。如果消費者不想冒寒風出門也別擔心,這些店家均有和外送平台業者合作,滿足大家在家過元宵節的慾望。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豆花莊」從1965年至今開店超過50年,是當地人熟悉的在地老店,冬天賣冰、夏天賣熱甜湯的「豆花莊」,除了招牌的綿密豆花外,饕客必點的「黑心白玉」芝麻小湯圓也是一絕,雖然個頭比一般湯圓小了一半,但是尺寸小巧容易入口,加上加上皮薄料多,芝麻內餡不會因為個頭小而變少,是不少人逛寧夏夜市必吃的口袋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位在台中市西區的「蘇媽媽湯圓-台中店」則是源於埔里的30年老店,近期在台中所開的分店,是由第二代繼承而來,雖店名有湯圓,但是招牌菜並不是常吃的甜湯圓,而是「鮮肉湯圓」,看似平凡無奇的湯頭,其實是用干貝、蝦米及大骨熬製而成,加上蔬菜的清甜,再咬下Q軟不黏牙的湯圓,肉汁瞬間與清湯融合,選用胛心肉、油蔥及香菇,並帶著胡椒鹹香的鮮肉湯圓呈現了媽媽用心的好味道。

▲▼老師傅手搗彩虹粉粿冷燒冰的七彩湯圓吸引消費者拍照打卡。(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老師傅手搗彩虹粉粿冷燒冰的七彩湯圓吸引消費者拍照打卡。(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另外,在嘉義市東區的「老師傅手搗彩虹粉粿冷燒冰」店面看似平凡無奇,但卻是傳承代代好滋味的在地老店,將原本單調的粉粿跟湯圓都變成七彩的,搭配遵循古法手工製作的配料,當天現做的好滋味滿足每位消費者的味蕾,而拉絲Q皮大湯圓更是店面必點的招牌菜。上述這3家的好味道均能夠外送到府,提供不想冒寒風出門的消費者在家享受。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