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用品短缺「難上戰場」 焦雅輝:醫護人員心理壓力大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與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醫療需求,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28日表示,最早一批武漢的兩家定點醫院開放的床位是600張,此外,武漢目前採取「10+10」模式,計劃可以開放床位到5311張,也正在解決防護用品短缺的問題。

大陸國家衛健委2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派出醫療隊支援湖北的相關情況,與會的焦雅輝表示,所謂的「10+10」模式,指的是10家大醫院出人員、出技術、出力量,徵用了10家中小型醫院,出場地、出床位和醫務人員,作為定點醫院收治疑似病例和確診的病例。

焦雅輝說,「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有一些防護用品的短缺,我們的醫務人員沒有辦法上戰場,這個問題也在逐漸解決的過程中。」

此外,她也提到,現在醫務人員的工作壓力很大,不僅僅是工作強度大,而且心理壓力也很大,戴N95口罩時間長了會有缺氧的感覺,也不能回家,現在安排了心理專家來進行疏導,特別是院感防控和個人防護方面的培訓,經過培訓,醫務人員有了很好的認知和預期的話,對於緩解心理壓力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