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武漢人「搭高鐵到香港」隔日全發燒確診肺炎 費用太高想逃院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武漢肺炎,許多旅客都戴上了口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許多國家、地區都淪陷。香港24日晚間又新增3例個案,目前累計共5例確診,新增的個案包含62歲的女病患,另外2例則為居住在武漢市的一對夫婦,住院後曾經試圖逃院,他們的女兒目前還正在發燒。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在這5例確診個案中,有4例是坐高鐵到香港,接觸到的人員不少。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稍早宣布,當地新增了3例確診個案,且3人全是武漢人,香港目前已累計5例確診。

新增的個案中,第一起為62歲的女病人,她在19日從武漢搭乘高鐵G1013列車至深圳,再搭G6543列車至西九龍站。她在20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並前往屯門醫院看診,24日時則入院接受治療,目前狀況已穩定下來。

經調查顯示,這名婦人是與丈夫一同至香港探訪女兒、女婿,目前丈夫、女兒、女婿皆無病徵,但仍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監測。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2例則為一對居住在武漢市的夫妻,分別為62歲的女子及63歲的男子,兩人在22日下午2時許從武漢搭乘高鐵,並於晚上8時抵達西九龍站。女子在23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男子於23日開始咳嗽、24日發燒,兩人則在24日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並入院隔離,目前狀況也已穩定。

有醫護人員透露,這對夫妻並非香港居民,入院要繳交保證金5萬1000元,每日還要另收費5100元,因此兩人還曾企圖逃跑,最後則被警員攔下,並帶回醫院。

這對夫妻的女兒也在23日開始發燒,目前則將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隔離;他們的家庭傭工雖無病徵,但仍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監測。

此外,目前的5起確診中,共有4起為搭乘高鐵來港,此次新增的3起也都是。這5起確診共有12名密切接觸者,且已有3人出現病徵,並被送往醫院隔離,其餘則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另外還有73名其他接觸者,其中則已有6人出現病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