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 口罩銷售多3成…台商要藥局「一進貨就通知」

▲▼   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武漢肺炎釀N95口罩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預防病情感染,大陸政府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須配戴口罩,導致大陸近期已造成口罩大缺貨,連帶影響台灣口罩庫存也受影響,不少台商趁著春節年假回台搶購。麗中藥局醫師易麗珍指出,這兩、三個禮拜,N95口罩完全缺貨,許多民眾已要求登記,等貨到時立刻通知他們。

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2019-nCoV),大陸已有218人確診,且在當地已有4名死亡病例,目前也已擴散至泰國、日本、南韓等國家。易麗珍指出,幾個月前就有聽到一點風聲,當時藥局就已多進一些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除了N95口罩,近期防霾口罩也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易麗珍說,目前許多藥局都出現口罩缺貨的情況,尤其以N95及防PM2.5的口罩缺貨最為明顯,很多台商回台都是專門挑N95在購買,這兩三個禮拜購買數量是平常的兩至三成左右,最近藥局跟上游、中排在叫貨時,以都已經沒有貨了。

▲▼   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民眾搶購N95口罩。(圖/記者崔至雲攝)

易麗珍進一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剛開始時,民眾搶購其實沒有這麼瘋狂,一開始民眾都是以3包一裝、5包一裝的買,現在則是以盒為單位的購買,最近還有很多民眾是打電話跟藥局預約、留貨,「貨一到就買上通知他們」,有時候不是自己用,甚至是買了送人的那種都很多。

至於口罩瘋狂搶購,是否造成台灣口罩價格起伏?易麗珍則說,目前來講沒有波動的情形,也都還是跟以前販售的價格差不多。

▲▼   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武漢肺炎釀N95大缺貨。(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