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 世衛將開緊急會議

▲▼武漢行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北京民眾戴口罩預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行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北京民眾戴口罩預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四川省衛健委20日表示,發現1宗疑似病例,該名患者來自武漢,因不斷發燒前往成都市醫院求診,目前被隔離治療。此外,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將於22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定性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經四川省及成都市疾控中心對患者的樣本進行聚合酶鏈式反應(PCR)制定檢測後,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樣本目前已按規定送至中國疾控中心覆核,一旦確診將及時向公眾公佈。

成都市衛生健康委表示,將集中醫療資源,加強對患者的救治工作,當局同時會嚴格落實各項隔離防控措施,迅速展開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目前患者的病情穩定,截止目前所有在成都的密切接觸者均無異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20日)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疑似輸入型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渠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聯防聯控,我們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另外,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週二(21日)在微博表示,目前市內共有15名醫護人員確診患上新型肺炎,另外有1名醫護人員則為疑似病例;16名患者中有1人病情嚴重,其餘情況穩定,全都已接受隔離治療。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指出,醫護人員是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為確保他們的健康,近日會加強醫院內各類的防控措施,強化醫護人員的防護,加強對其健康的日常監測,並承諾會對疑似病例及時進行檢測和治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