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省嫁妝「互嫁女兒」! 她遭老公「報復」…半年後慘死婆家

(圖/pixabay)

圖文/CTWANT

儘管「童婚」在許多地區不合法,但仍有許多父母會將自家的幼年子女嫁到對方家中來省嫁妝費用,解救家庭困境。阿富汗巴德吉斯省有2對父母就利用這種方式,互相把年幼的女兒嫁到對方家中,沒想到其中一名女童遭到丈夫殺害,另一名女童的丈夫為了報復,也將她虐殺。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有一種傳統習俗稱「badal」,2個家庭會互相「交換女孩」,以此來省下嫁妝費用、減少婚禮支出。而一名年齡約7-10歲的女童哈米亞(Hameya)就嫁給了一名年紀比她大兩輪的男子。而另一名女童瑪哈(化名)就嫁到了哈米亞家中。

但瑪哈才嫁到哈米亞家中不久,就慘遭丈夫殺害,此消息傳回了瑪哈家中,讓哈米亞的丈夫相當憤怒,竟開始報復,出手毆打、虐待哈米亞,最後哈米亞也不幸慘死。據了解,哈米亞的丈夫年紀約在20至30幾歲間,且除了哈米亞之外,還有另一名妻子。

雖然阿富汗規定的合法結婚年齡,男性為18歲、女性為16歲,但因阿富汗的保守和父權制,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女性因家境貧困或是生長環境不安全,在18歲前就已嫁人,「童婚」在阿富汗仍十分常見。

更多 CTWANT 報導
天降「菜刀」!2女嚇傻「差一步被砸中」...下秒再掉1把
武漢肺炎國內出現可能病例 疾管署成立疫情指揮中心
仿生機器人參加三分球大賽 成功擊敗日本職業球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