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上健身房? 學者分析「最後失敗」的理由

新年初始,很多人都把健康視為努力的目標。(圖/pixabay)

▲新年初始,很多人都把健康視為努力的目標。(圖/pixabay)

圖文/CTWANT

「要增肌減脂!」是很多人新年立定的第一目標,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一開始的熱情會減弱,瘦下來的原因變成「把錢拿去繳給健康房所以沒錢吃飯餓瘦」,為什麼「上健身房」的目標這麼容易被打破?

紐約州立大學研究健康的學者克拉克(William Clark)分析,他自己失敗的原因就在於「寒冷冬日要早起運動非常困難」,天色還很昏暗,外面溫度低、被窩又那麼溫暖,「動機」很容易基於情感因素而放棄,「和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笑也沒有永遠哭的人一樣」他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情感是生理反應而產生的「化學物質」,克拉克表示,依循情感因素而去運動,基本上是不會長久的,因為沒有「動機」。想要達成困難的目標,最重要的就是「規律」及「自制」,這也是做任何事想要成功的絕對因素,他也分享一句俗諺「任何事只要21天就能養成習慣」,一定要訓練自己、持續忍耐,過了21天變成習慣後就不難了,成功就在眼前。

更多 CTWANT 報導
台中BMW男「路邊活春宮」酒店妹!歡愉聲喊超大 老婆氣炸陪上警局
學生妹闖東京5年變了! 「淺髮濃妝」女神樣 他嘆:大城市的可怕
狼父看「亂倫父女片」凍抹條 硬上10歲養女:不做就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