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市愛心年菜暨服務經費募捐 尚有一成缺口

▲嘉義市中區扶輪社協助長輩張貼春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各界寒冬送暖關心獨居長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 (現任嘉義市議員),連續8年發起愛心響應,今年邀集嘉鳳獅子會募集263份愛心年菜,1/20上午在嘉鳳獅子會會長李素如及獅姐們陪同下,與華山基金會工作同仁前往嘉義市71歲吳姓阿嬤與87歲王姓阿嬤家致贈愛心年菜,慰問長輩身體狀況並幫長輩戴上編織的圍巾、圍脖。嘉義市中區扶輪社社長董孝君牙醫師身分,送餐過程也特別關心長輩的口腔飲食問題,聽到長輩洗澡不便,特別允諾長輩協助安裝浴廁扶手。

嘉義市71歲吳阿嬤長期獨居,健康狀況不佳長期就醫,加以受限重度視障,不僅就醫困難,居所附近無大眾交通工具搭乘點,外出均依靠計程車往返,到院後就僅靠自己雙手扶持進入,就醫過程常擔心害怕跌倒受傷,在華山服務介約1年,提供關懷訪視和陪同就醫服務,大大改善案主就醫問題,不僅減輕案主經濟壓力,阿嬤也因為有人陪伴、依靠,內心安心許多。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市14日開始陸續分送1330份年菜至服務的弱勢長輩家中,嘉義縣議會議長夫人黃瓊賢、新港鄉鄉長林茂盛、嘉義市中區扶輪社、慶生堂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桃城國際同濟會、台塑企業新港廠及嘉義廠、民雄青商會、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富邦人壽嘉鼎通訊處、救國團竹崎團委會、聖嬰幼兒園…等,也分別陪同華山基金會送年菜到番路、水上、太保、新港、民雄、竹崎的弱勢長輩家。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及「結合本鄉本土資源,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距離農曆過年只剩下不到1周的時間,惟今年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年菜暨服務經費的募集達成尚差一成,亟需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歡迎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愛心年菜一份700元。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