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將卸任立法院長:相信國會改革不會停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議事20日是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次主持院會、敲下議事槌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雖有些立委將離開崗位,但相信未來立法院的改革不會停止,期待在新任院長及各位立委、新進同仁努力下,為國家帶來更快速的前進力量。

立法院臨時會上午舉行院會,約在中午左右三讀修正通過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其中,原列歲出總額約新台幣2兆1022億元,經院會審議結果,減列約246億元,刪減比例1.17%。

蘇嘉全表示,今天是立法院第9屆最後一次院會,他要特別感謝所有委員同仁、國會助理、立法院所有職員、監督國會的媒體朋友,4年來大家同心協力,積極推動各項國會改革、行政革新工作。

▲▼立法院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 蘇貞昌 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嘉全指出,立法院就像一部大型機器,有賴各種齒輪緊密合作,才能順利進行運作,不管是立委、國會助理、各單位工作同仁、媒體朋友,因為有各位在第一線任勞任怨付出,才能讓議事正常運行,大家都非常辛苦,謝謝大家。

蘇嘉全說,回顧這4年一起推動國會透明化,藉由國會頻道設置,重建人民對立法院的信心,為台灣民主提升奠定長遠發展基礎;另外也推動各項行政革新,包括定期召集院務會議,成立採購發包中心,讓立法院沒有任何弊端,「更設置國會托嬰中心,照顧小寶寶。」

蘇嘉全指出,也推動了綠能國會,在大樓加設太陽能板,同時推動國會外交,直到現在全世界共有107個國家、有史以來最多國會議員到立法院來,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台灣與世界連結、交流。

▲▼立法院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 蘇貞昌 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 蘇貞昌 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蘇嘉全最後一次主持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