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3萬元」年夜飯被秒殺! 2天後卻取消全部預訂...網歎:太可惜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故宮角樓餐廳日前推出3萬元的年夜飯,引發網友批評。(圖/翻攝自大眾點評,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春節將至,各餐廳紛紛推出年菜搶佔新春商機,北京故宮角樓餐廳也於12日推出每桌6688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萬元)的年夜飯,消息傳出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不過,餐廳近日突然通知顧客取消年夜飯,並退還訂金,且於15日開始停止晚間對外營業。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角樓餐廳的餐點 。

據《新京報》報導,開價6688元的故宮年夜飯包括餐前乾果、6道前菜、3道海鮮、6種涮肉、6種素材以及蒸餃等,每桌按照10人起訂,每增加一人,額外增加688元。

這項服務傳出後迅速引發熱議,「故宮年夜飯每桌6688元」12日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認為,故宮過於商業化的聲浪,年夜飯開價太貴,「一頓飯吃了貧困戶一年的收入」、「半個月賺了我一年的錢,傷不起」。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故宮年夜飯每桌6688元」12日登上微博熱搜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故宮年夜飯13日已經全部預約滿,不過沒過多久,多名預訂成功的顧客表示,預約已被取消,訂金通過工作人員微信返還。其中一位女顧客表示,她12日上午撥打了預約電話,當天下午就接到回信,確認其預訂了臘月29當晚就餐,隨後通過微信轉帳支付了2000元的訂金。

但該位女顧客在14日下午接到餐廳電話,被告知因為整修會導致停水停電,所以不能繼續提供年夜飯服務,餐廳將退還訂金,「開始覺得很幸運訂到了餐,沒有想到突然被取消了」。

此外,角樓餐廳15日開始停止晚間對外營業。工作人員表示,現在僅提供速食,每天下午4點半餐廳關門,不清楚年夜飯取消的原因。目前,角樓餐廳和北京故宮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 大眾點評上顯示,角樓餐廳暫停營業。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年夜飯取消的消息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十分可惜,「這次年夜飯的取消,以後對於傳統文化的創新,失去了很多本可以進行文化創新的項目」、「雖然我吃不起,但我覺得這個價格還算合理的,年夜飯本身就比平時會貴很多,更何況是北京」、「故宮角樓餐廳不在故宮角樓內」、「這次故宮做的沒啥問題!起碼在我看來這是文化自信的展現方式之一」。

但也有網友認為,「早該取消了,權貴才能約到吧?真有意思,這是故宮,不是家」、「角樓餐廳就是炒作故宮!肯定是被叫停了。和你們想像的沒半點關係,在故宮神武門外!只能看到牆!」、「踏踏實實把古跡保護好就行了」。

▼餐廳外觀 。

▲▼ 北京故宮年夜飯,角樓餐廳 。(圖/翻攝自大眾點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