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年節過後體重飆升? 營養師5招管理體重

▲▼賀寶芙年後飲食。(圖/業者提供)

▲過年的大魚大肉聚餐機會增加,再加上打牌、看電視等靜態活動,使得整體的活動量降低,因此體重很自然地就飆升個兩三公斤!

圖、文/美商賀寶芙 Herbalife Nutrition提供

根據往年的調查結果,平均五六天的年假,大魚大肉聚餐機會增加,高熱量食品更是不離口,體重很自然地就飆升個兩三公斤!

賀寶芙營養師林若君建議,不妨試試以下幾個體重管理的飲食小幫手,讓你能夠輕鬆地回到原先設定的體重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代餐:

代餐含有蛋白質與纖維,在食用後具有飽足感,可以被用來取代三餐中的其中一餐,平衡一下年節期間攝取過多高熱量的體重負擔。

二、甲殼素:

甲殼素屬於膳食纖維的範疇,對於調節血脂肪也有幫助,在吃大餐之前食用甲殼素,有助於吸附當餐過多的飲食油脂,避免腸道消化吸收脂肪而轉換成熱量。

三、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以及抗氧化物質,可以中和體內自由基,幫助延緩老化。綠茶本身所含的綠茶多酚、維生素C、兒茶素等保健成份,對於血脂肪的調節更具有正面的影響。

四、益生菌:

過年期間難免會有大魚大肉的聚餐,除了可以補充一些對腸胃道有幫助的益生菌,進而改善消化狀況,也能夠讓腸道好菌增加,整體的菌相趨於平衡。

五、蘆薈:

蘆薈屬性寒,較適合燥熱體質食用,像是肝火較旺、便祕多日、口苦嘴臭等症狀的人,本身具有潤腸、輕瀉、抗發炎的效果,若年節期間大魚大肉、熬夜肝火上升,不妨飲用蘆薈幫助腸道消化、緩解排便困難的窘境,搭配上益生菌的食用,腸胃道的保健效果更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