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洗澡腳滑! 「10公分馬桶刷」插破直腸爆痛差點送命

▲▼馬桶刷,刷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童洗澡時跌倒,馬桶刷竟然插破直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通市一名12歲男童洗澡時不小心滑倒,好巧不巧剛好坐到擺在浴室裡的馬桶刷上,10公分長的手柄當場穿進肛門、刺破直腸,導致他不但腹部劇烈疼痛,甚至一度出現感染性休克,幸好緊急進行手術後病情已經穩定,目前已經出院。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2日凌晨,家長緊急將12歲男童送到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的急診室。兒外科主任醫師張友波表示,男童當時的病情十分嚴重,由於腸管破裂,導致糞便透過裂口湧進腹腔,引發嚴重感染,不但出現劇烈腹痛、不斷嘔吐、體溫升高等情況,甚至還出現感染性休克。

張友波表示,「手術情況比我們所想的還要嚴重,因為大量糞便嚴重感染盆腔,根本就看不清楚穿孔的位置」,最後利用腹腔鏡不斷清洗,成功確定位置就在直腸上段,「直腸損傷的部位幾乎已經橫斷了,斷了超過一半以上」,為了避免感染先做了人工肛門,最後在10名醫護人員聯手4小時的手術後,終於將患者從鬼門關救回。

手術後,男童又在加護病房治療了3天,病情逐漸穩定後順利於本月初出院,不過醫生表示,男童3個月後仍需再接受關瘺手術,才能恢復正常排便。

▼男童直腸被插破後,情況一度十分危急。(圖/翻攝自大陸秒拍/JSTV荔枝視頻

12歲男童洗澡腳滑 「10公分馬桶刷」插破直腸爆痛差點送命!(圖/翻攝自大陸秒拍/JSTV荔枝視頻)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