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標準韓粉「妳投蔡對吧?」 她飆冷汗…結局逆轉超感人:是尊重與民主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總統敗選,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4年一次的總統大選11日順利落幕,韓國瑜落選讓許多韓粉失望難過又氣憤。就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韓粉爸媽知道我投蔡的反應」,說她的爸媽是非常標準的韓粉,開票完後,媽媽問她是不是投蔡英文,她始終不敢回應。爸媽猜到答案後,表現出來的一番話和態度,讓原PO超感動「這不就是真正的尊重與民主嗎?」

這位女網友在文中表示,她的爸媽是非常標準的韓粉,造勢活動什麼的都沒缺席過,也一直問她這次選舉要投誰,但原PO都沒表態,很怕被兩老丟出門外。直到投完票,開始開票後,原PO媽就問「妳投蔡對吧?」而且是完全的肯定句,讓原PO直冒冷汗「我想說我態度有明顯成這樣嗎,可是我還是沒回她,怕回是的話,我下次回家門鎖就真的被換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蔡英文前往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蔡英文前往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猜到答案的媽媽接著說,「妳那個表情就算不說我也知道,不過妳也有一定必須投她的理由吧?所以妳才會願意回來投票」,原PO媽還讚賞女兒行使了自己的權利、沒浪費掉,「雖然妳不是投韓,但我尊重妳,也相信妳跟其他人投蔡的選民判斷,相信不管是哪個候選人都可以好好的帶領國家。」

原PO爸的反應也相當暖心,「我爸雖然從頭到尾沒說話,送我去高鐵站的時候,還是默默補貼我高鐵來回的車票錢(過年還要回一次家,而且包紅包的社畜表示荷包傷不起。」

聽到爸媽這些話和態度,讓她感受到尊重與民主,「當我們不斷用濫罵、人身攻擊每一個候選人及他的支持者甚至和雙方對立的同時;我們也慢慢的遺忘了,要尊重理性去看待每位參選人及每位民眾的意見和想法,相信人民用選票所選出的總統,這才是正確的民主自由的公民態度。」

▲▼2020韓國瑜開票之夜,忠實韓粉激動落淚。(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2020韓國瑜開票之夜,忠實韓粉激動落淚。(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原PO直說,不管大家是投蔡英文、韓國瑜或者宋楚瑜,毋庸置疑地都是為台灣的未來做了大家認為的努力,「我相信有這樣的大家,之後的臺灣會更好」,也笑說「起碼現在的我可以先不用擔心下次回家會不會發現門打不開的問題。」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大讚原PO爸媽,「有理性的爸媽,不過這才是真正的民主自由,無論誰當選,都希望台灣會更好」、「要是每個人都能和你爸媽一樣就好了,我支持蔡英文,但我也很同意這句話」、「你爸媽真的很棒,這才是民主吧」、「我覺得妳爸媽很棒欸!我家長輩就沒這種風骨。」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