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任成功!蔡英文:不因勝選而忘記反省 未來4年會做得更好

記者袁茵、陶本和、蔣婕妤、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舉行投開票,總統蔡英文於晚間8點左右,拿下700萬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開超過200萬票差距。蔡英文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未來會把做不夠好的事情做更好。

蔡英文表示,各位國內外記者,感謝大家耐心等待,首先先謝謝今天投票的選民參與選舉,不論投票給誰,都是民主價值的實踐,每次總統大選,台灣人都在告訴世界,你們有多珍惜自由、我們的國家。

蔡英文說,「我也像韓國瑜、宋楚瑜致意,一起完成民主之旅,帶著選舉過程中對我有建設性批評,開啟下個任期,就算政黨不同,相信大家未來有合作空間。今天台灣人民用選票,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維持國會多數,代表過去四年我們執政團隊跟黨團是走在正確方向上。」

蔡英文表示,感謝每一個投票給蔡英文和賴清德和民進黨的支持者,謝謝你們選擇民主進步價值,開啟改革道路。我也要像大家保證,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過去4年我們有曾經不足的地方,台灣人民願意再給我們4年,會把做不夠的做的更好、更多。未來繼續打造更好的國家,完善社會照顧,全面基礎建設,更國際化就業跟就學環境。

蔡英文提到,會鞭策自己,政府必須廉能有效率,改革需要持續推動,貧富差距要改善,加強國家安全作為。在我第二個任期,會在過去基礎上加倍努力。這次大選得到國際上前所未有的關注,今天很多媒體到場,藉這個機會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民主重視跟支持。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