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第二選區/神力女超人實力強 許淑華有望保住藍營板塊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許淑華再度以神力女超人扮相登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淑華在選前最後一夜,再度以神力女超人扮相登台。(圖/記者李毓康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20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特地來到南投衝刺最後一哩路,為第一選區馬文君、第二選區「神力女超人」許淑華掃街輔選。第二選區近三屆都由藍營把持,今年雖然有民進黨「台灣戰警」陳癸佑挑戰,但基本不影響許淑華的聲勢,連任機會相當大。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自第七屆起,年年都由藍營把持,2008年,現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以62344票、超過民進黨湯火聖1萬7千票當選。

第八屆林明溱競選連任,對決民進黨的賴燕雪,再度以超過1萬票的優勢當選2012年當選南投縣長後請辭,第二選區進行補選,國民黨推出許淑華,民進黨湯火聖再度挑戰,這次許淑華僅以不到4000票的些微差距勝出。

不過許淑華逐漸打開名聲,第九屆立委選舉時已獲得大量支持,無懼當時大環境對綠營較有利的情況,仍以56.65%比43.35%的比數,超過2萬票擊敗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完成連任。

許淑華去年為韓國瑜站台,以一襲神力女超人的裝扮聲名大噪,從南投縣議員擔任到2屆南投市長,再到2任南投立委,許淑華也累積大量人脈,雖然陳癸佑自集集分局警官出身後轉任水里鄉長,還清9200萬元債務,還創造高達6000多萬的盈餘,大打政績牌,但要挑戰許淑華的在地實力仍艱難。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許淑華再度以神力女超人扮相登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