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突襲讓柯文哲陣營炸鍋 民眾黨選前之夜不邀郭台銘 

▲柯文哲、郭台銘出席「BioX 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郭台銘選前之夜同台機會以破局收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距離2020大選投票倒數12小時,各黨無不積極把握最後時間拉票,過去因「郭柯王」聯盟曾站在同一陣線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在此時傳出分裂,其中一個原因是郭台銘數次強勢作風讓柯營幕僚「炸鍋」,而民眾黨選前之夜決定不邀請郭台銘的動作,其實也已經讓郭、柯二人雖稱互動良好,但底下團隊實際已貌合神離的模樣正式浮上檯面。

郭營內部有雜音  選前之夜挺橘或白  

據了解,郭營內部對於挺不挺柯文哲、民眾黨也有雜音。一派認為應該要親民黨、民眾黨兩方交好,因此主張選前最後一天(10日)郭台銘趕場兩邊,同時也更有曝光度與話題。

但另外一派則主張「郭家軍」最大化,郭台銘應該全力顧好親民黨,畢竟安插進民眾黨的高虹安位列不分區第3,就目前看來是「郭家軍」相對穩定能進入立院者,相較於高,居親民黨3、4席的宣明智、劉宥彤,則處在安全名單邊緣,若集中資源全力挹注,不無當選可能。

柯營幕僚選前炸鍋  郭台銘多次突襲 

而在民眾黨部分,郭柯結盟後,雙方連結其實並不如外界所想的緊密,數次合作下來,郭台銘「任性」的行事作風早已讓柯營內部相當頭痛,儘管柯文哲對外仍秉持「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作風,但麾下幕僚近來對郭的不滿已近臨界點,而從三件輔選活動的突發狀況也可看出柯營私下的不滿。

以12月一場郭台銘合體柯文哲幫各自子弟兵吳達偉、李縉穎站台的活動為例,柯營幕僚當時獲得的資訊,當天活動其實並未安排郭台銘,因當時郭甫從美歸國,前一晚深夜才被告知郭台銘會出席活動,根本無討論當天的活動細節與合作模式,才讓該日出現郭柯兩大母雞分站不同車的狀況。

其次,11月底郭柯同台,當時郭台銘興致一來怒批台獨都垃圾,但卻把話塞進柯文哲嘴裡,稱「認同柯市長說搞台獨的都垃圾」,一旁的柯直接嚇到抬頭,事後柯營幕僚更火燒屁股,趕忙透過民眾黨系統做出澄清。

另外,在9日郭台銘突然現身基隆加入大眾走活動,也並未事先知會民眾黨,儘管帶有平衡「白橘」、彌補少站民眾黨台的意味,但終究是郭台銘本身的想法,突襲式的作風讓柯營幕僚相當頭痛。

事實上,柯陣營內部也有人主張,郭台銘近來頻頻幫親民黨催票,在國會政黨理念上與柯文哲的三黨不過半的想法也不同。雖然柯文哲表現在外的言行是一副看得很開的樣子,但幕僚們在經過綜合評估並經討論後,主張選前之夜不與郭台銘同台。

▲ 另類合體!郭台銘揹著柯文哲 衝刺民眾黨不分區選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郭台銘曾揹著柯文哲 衝刺民眾黨不分區選情。(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燒聲怒吼:台灣沒有退路了!民進黨是可怕大野狼
「我們受不了啦!」吳敦義凱道怒吼:人民四年貧窮痛苦又憤怒
馬英九現身韓國瑜凱道造勢 4理由怒嗆蔡英文:維護主權「 維護個鬼啊!」

更多熱門新聞...

「宋楚瑜會當選嗎?」 趙少康向橘粉喊話:投宋楚瑜一票就是投蔡英文
神秘嘉賓!李四川現身讚韓國瑜身段低:我沒看過一個市長會幫同仁收飲料杯
韓國瑜喊「不相信邪惡會戰勝光明」:一面國旗一張選票找回光榮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