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耶誕節忽略他?照片揭「王室超不友善」 哈利梅根決心放飛自我

▲▼英國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圖/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2018年訪問澳洲昆士蘭。(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8日突然宣布退出「高級」王室成員行列,消息震驚外界,行為被形容「等同對皇室宣戰」。英國媒體發現,白金漢宮去年12月耶誕繼新年假期期間,王室發布照片中唯獨哈利與梅根一家缺席,明顯已經將他排除在外。

哈利、梅根夫婦突然宣布退出高級王室成員,據悉事情並未知會白金漢宮,令王室也深感錯愕。不過有英國媒體發現,早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年耶誕節發表耶誕賀詞時,似乎就能嗅出一絲微妙氣氛。

▼伊莉莎白二世發表耶誕節談話,桌面上唯獨不見哈利王子一家照片。(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耶誕節談話(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Channel)

女王發言時,一旁桌面擺放著王夫菲利普親王、查爾斯王儲夫婦、威廉王子一家,以及女王父親喬治六世國王的相片,唯獨缺了哈利和梅根一家人的合照,似乎刻意將哈利排除在外。另外,去年12月21日,白金漢宮也曾發布女王、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和喬治小王子準備耶誕布丁的合照,照片中除了女王外,3人正好是英國王位繼承前3順位,亦即英國未來可能的3任國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和喬治小王子共同準備耶誕布丁。(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和喬治小王子耶誕節準備耶誕布丁。(圖/路透)

新年過後,白金漢宮又發表另一組照片,只見女王和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喬治小王子站在一起,同樣也僅有王位繼承人的直系血脈入鏡,似乎是刻意凸顯王位繼承順位,並將哈利排除在外。哈利王子或許認為,既然王室明顯將焦點放在未來繼承人上,自己乾脆主動宣布退出。

根據定義,王室「高級成員」是指代表王室履行職責和義務的王室成員,但沒有確切官方名單。高級王室成員通常是指君主本人、君主配偶、君主子女及其配偶,以及繼承人和繼承人子女、配偶。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喬治小王子新年合照,似乎刻意對外界強化繼承者印象。(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喬治小王子新年合照。(圖/路透)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