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110找人解悶!警帶水果開導 失業男感動:不再亂報案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買水果慰回失業男,讓他感動不再亂報案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買水果慰回失業男,讓他感動不再亂報案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黃姓男子,以打零工為生,最近又失業,三餐不繼,心情苦悶,狂打110報案,警方獲悉後購買水果探望,讓他充飢,男子深受感動,表示不會再亂打電話了,避免浪費社會資源。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買水果慰回失業男,讓他感動不再亂報案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男住處。

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有位黃姓男子連續報案請求援助,警員丁淦原及徐祐寧得知狀況後,立刻至附近攤位買了些水果後前往現場。

黃男說,他獨居,以打零工為生,近日因失業,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又因天氣寒冷,讓心情更加憂鬱,所以才打電話想找個人聊天解悶,結果還讓員警自掏腰包買了食物過來,讓他很感動又不好意。

他表示,雖然生活不如意已餓肚多時,但還是有能力靠自己解決,對於警方自費購買水果感到非常溫馨,很感謝警方的善意及關心。最後,警方確認黃男情緒平復後才繼續執行巡邏勤務。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肯定丁、徐兩人秉持同理心,處理民眾的困難,他們兩人寒冬送暖的善行,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大眾,如發現周遭親友或鄰居有憂鬱、負面情緒時,可多加聆聽心聲並協助開導,或許不經意的善行義舉能發揮正面能量,協助走出陰影,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溫暖。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