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vs韓國瑜親中 日媒分析:台灣總統大選「左右日本國防」

▲▼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季相儒、陶本和攝)

▲日本專家認為,台灣總統大選將影響日本的國防。(合成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陶本和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4日在新春特別節目中分析2020年的重大事件,其中,他認為台灣將於11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相當重要,因為根據選舉結果的不同,將會影響日本的防衛(國防體制)。

池上彰在節目中分析2020年日本國內外的重大事件,節目中,池上彰詢問來賓「1月有哪一國將舉行選舉?」來賓原以為是中國,但池上彰回應,中國本來就沒有類似日本民主的選舉制度,這才公布正確答案是台灣。

為什麼台灣的選舉如此重要?池上彰表示,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運動,香港警察開槍鎮壓的畫面進一步提升台灣的民主意識,讓台灣人關注兩岸關係,即使親中可讓經濟強大,還是有許多人擔心會像香港被剝奪民主自由。

節目動畫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態度是「與中國保持距離」,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則是「與中國友好」。池上彰提到,若蔡英文沒有連任,是親中派的韓國瑜當選總統的話,中國往太平洋發展時,日本的國防就會孤立,因此,「台灣的總統選舉會左右日本的防衛」。

日前,蔡英文在造勢活動中提到,若台灣沒有主權,就不能守護民主自由,也不能對抗中國的威脅;至於韓國瑜,則是強調若不跟中國經濟融合,台灣就沒有未來。對此,日媒NHK指出,此次台灣總統大選,最大的焦點就在於跟中國保持的距離。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