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學校遇空襲「至少28死數十傷」! 利比亞首都戰火升級

▲▼利比亞首都軍事學校遭空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的黎波里軍事學校遭到空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目前受到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GNA)控制,2019年4月起面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率領的利比亞國防軍(LNA)進攻。的黎波里一所軍事學院4日晚間遭襲,造成至少28人死亡。

民族團結政府針對4日的襲擊指出,這是東部對手發動的空襲。衛生部發言人哈希米(Amin al-Hashemi)說明,「這次鎖定軍事學校空襲發生在戰火已經持續數月的市中心以南地區哈巴達(Hadaba),造成28名學員喪生,以及數十人受傷」,且死傷人數仍在上升。

當地急救中心發言人阿里(Osama Ali)表示,法醫根本來不立刻清點屍體。4日晚間在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則顯示,傷者腿上纏著沾滿鮮血的繃帶,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民族團結政府指責利比亞國防軍發動空襲,但利比亞國防軍發言人已經出面否認否認與此事有關。

《路透社》報導,的黎波里周圍的空襲與砲彈攻擊近幾周逐漸加劇,引起民眾擔心,土耳其議會投票通過部署軍隊支援民族團結政府後,戰火可能進一步升級。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