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轉移「500名士兵」部署利比亞 預計1月通過法令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安卡拉(Ankara)的演講中提出動議,他打算從敘利亞北部轉移500名士兵到利比亞的黎波里(Tripoli),以捍衛全國團結政府(GNA)。此外,土耳其則希望能藉由GNA來控制利比亞的石油及天然氣,甚至還想進行軍事干預。

據《今日埃及》(Egypt Today)引述《艾因報》(Al Ain Newspaper)報導,敘利亞民主委員會(SDM)聯合主席里亞德.德拉爾(Riyad Derar)表示,土耳其打算轉移500名士兵到的黎波里,其中包含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每個人每月都將獲得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

里亞德.德拉爾透露,GNA總理法耶茲.薩拉傑(Fayez al-Sarraj)與艾爾段的意識形態相近,且兩人都隸屬於穆斯林兄弟會。土耳其希望能透過GNA來控制利比亞的石油及天然氣,艾爾段同時也打算對利比亞進行軍事干預。

艾爾段表示,他們將應的黎波里臨時政府的要求,讓部隊派往至利比亞,預計將於明(2020)年1月8日通過該法令。早在11月27日時,土耳其就曾與GNA簽署關於軍事與安全合作的諒解備忘錄,12月21日時,土耳其議會的全體會議則批准了諒解備忘錄的通過。

利比亞的海軍參謀長法拉吉.馬赫達維(Faraj al-Mahdawi)表示,海軍目前正高度戒備,以應對土耳其部隊對利比亞的任何可能襲擊,「軍隊已準備好採取行動,將阻止士兵的任何後援,並防止土耳其部隊進入利比亞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