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超市拿掉包裝的卡通人物:抗英國兒童「肥胖危機」

▲ 英國部分家長認為,小孩容易被產品包裝的卡通人物吸引。(圖/翻攝自利多超市官網)

▲ 英國部分家長認為,小孩容易被產品包裝的卡通人物吸引。(圖/翻攝自利多超市官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近日內,跨國連鎖超市利多(Lidl)刪除自有穀物產品包裝上的卡通人物,希望能幫助英國家長們為兒女的健康做出明智的選擇,且共同面對兒童肥胖危機。不僅如此,他們還承諾會在春季之前,還會刪除8種穀物包裝的卡通人物。

英國公共衛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公布2018年的數據顯示,倫敦10至11歲的兒童中超過三成超重或肥胖,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將兒童肥胖問題形容為「定時炸彈」,並對高糖、高鹽、高脂肪食品和飲料的廣告下禁令,希望透過禁止在公共區域投放垃圾食品廣告能夠幫助化解危機。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利多超市表示,將近8成的父母會因為小孩吵鬧,只好妥協滿足要求,購買超市裡特定產品。值得一提的,其中超過的半數的家長認為,小孩會被產品包裝上的卡通圖案吸引,促使利多超市採取行動。

利多超市社會企業責任部門主管霍爾(Georgina Hall)表示,「我們希望幫助英國家長為孩子購買食物時,能夠做出健康且明智的的選擇。我們知道小孩纏功的威力,也知道家長們的為難,我們希望從穀物包裝中刪除卡通人物可以減輕父母的壓力」。

此外,由於利多超市有許多穀物產品的名稱聽起來不是那麼營養,例如巧克力米粒、穀物餅乾、糖霜玉米片等。對此,利多超市表示,產品的名稱不會改變,他們在過去4年已經將糖含量降低了20%,此外,還會在春季前刪除8種穀物包裝的卡通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