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哀悼3天 伊朗最高領袖誓言「嚴厲復仇」美軍空襲:繼續戰鬥!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在巴格達國際機場展開空襲,擊斃伊朗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3日對此誓言報復,他透過官方網站表明,參與殺害蘇萊曼尼與其他人的「罪犯」,將會面臨嚴厲報復。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圖/路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揚言復仇。(圖/路透)

CNN報導,針對美軍空襲的行為,哈米尼表示會展開嚴厲復仇,這場戰鬥將繼續下去,「所有的朋友以及敵人都知道,反抗之路會繼續下去,在這神聖的道路上,聖戰者等待的必定會是勝利。」

哈米尼還讚揚蘇萊曼尼,他死去的方式是將軍最偉大的願望,「多年來,他一直想成為殉道者,最終,上天授予他最高的位置」、「他純淨的血液撒在最邪惡的人類手中」。他接著向蘇萊曼尼的妻子、孩童與全國伊朗人民表示慰問,最後也宣布全國哀悼3天。

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表示美國的「愚蠢的」空襲是一種國際恐怖主義行動,對於這種流氓的舉措,美國勢必得承擔後果。

►美國國防部: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少將」

►原油飆漲4%亞股震盪!美軍擊殺伊朗少將 德黑蘭誓言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