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快離開伊拉克!」美國務院示警 駐巴格達使館領事服務喊停

▲▼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圖/路透)

▲巴格達國際機場周邊道路的殘骸。(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殺害伊朗少將菁英部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隨著伊朗「誓言報仇」的不滿情緒爆發,根據美媒福斯新聞、CNN報導,美國國務院3日清晨發出安全警示,呼籲在伊拉克的美國人立即離境。

美國國務院提醒,「由於伊拉克及該地區的緊張情勢升溫,我們敦促美國公民即刻離開伊拉克」,且因為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襲擊美國大使館,因此美國駐巴格達使館所有領事服務全數暫停,更不建議美國人接近使館。

此外,法國政府也已經發出聲明,要求在伊朗的國人不要參加集會活動,必須保持謹慎。

巴格達國際機場3日凌晨遭遇空襲,除了蘇萊曼尼之外,「人民動員」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也喪命。美國國防部證實,該起空襲行動是由川普親自下令,直指蘇萊曼尼「正在積極發展計畫,攻擊美國駐伊拉克的外交官員與軍人」,指控對方批准本周稍早針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攻擊事件。

►快訊/美國國防部:川普下令空襲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少將」
►貧苦出身…伊朗「影子領袖」蘇萊曼尼手握重權 曾嗆川普:賭場水準
►伊朗勢力擴大 美聯社:美國、伊拉克分歧加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