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批黑鷹事故「搶著說明」 行政院遺憾:政府全力搜救、未經查證就攻擊

▲宋楚瑜。(圖/記者黃國霖攝)

▲宋楚瑜。(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表示,13位同仁目前有5位獲救,其他8位沒有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針對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對事故之批評,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相當遺憾,政府全力救援之際,對方卻未經查證就攻擊。

有關宋楚瑜針對黑鷹墜機意外提出兩點聲明,其中指出,「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系統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Kolas回應以上說明完全與事實不符,當政府正全力搜救之際,宋楚瑜競選總部未經查證就攻擊,相當詫異也遺憾。

Kolas表示黑鷹墜機意外發生後,總統第一時間聽取簡報並指揮全力救災,總統府在10:05向媒體發布「總統指示全力搜救」的訊息,隨即行政院在10:26也向媒體發布「院長督導陸空全力搜救」等訊息,行政院發言人並於稍後11:00例行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重申全力搜救的立場。

Kolas強調,不論是總統府的指揮調度,或府、院的溝通協調,或新聞發布流程皆成熟穩健,謹守分際,並無宋楚瑜競選辦公室所指稱「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的問題。呼籲任何陣營在提出任何批評之前應先查證事實,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並對社會大眾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