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毀/老鳥正駕駛曾受訪:救人第一、生命無價 升上中校7個月罹難

▲▼正駕駛葉建儀(右)是飛行救護老鳥,在駕駛黑鷹出任務時不幸罹難。(圖/翻攝自軍聞社、蕃薯藤)

▲正駕駛葉建儀(右)是飛行救護老鳥,在駕駛黑鷹出任務時不幸罹難。(圖/翻攝軍聞社畫面)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UH-60M黑鷹直升機上午8時許因故迫降宜蘭、新北交界山區,造成8死5生還的憾事,而正駕駛葉建儀中校是飛行老手,總飛行時數達2651小時,過去他長期飛海鷗直升機,2013年因為搜救有功公開受獎,當時他還說「救人第一、生命無價」,如今卻不幸罹難讓袍澤悲慟不已。

葉建儀中校空軍官校91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達2651小時,UH-60的飛行時數261小時,海鷗直升機S-70C(UH-60民規版)2214小時,總計2475小時;去年7月他才剛升上中校,駕駛經驗相當純熟,多次參加搜救就護獲得軍方表揚。

2013葉建儀當時他還在「海鷗」服務,當時他就已經加入救護隊7年,他接受《軍聞社》訪問時曾說「保國衛民是軍人的天職,本著『救人第一、生命無價』精神面對各種災難,站在救援的第一線,救護隊擔負國家搜救的任務是其它部隊無法取代的,能成為『海鷗』家族一員,感到無比榮耀」。

回顧過往搜救紀錄,2010年11月有一名女登山客,在攀登德基水庫附近的油婆蘭山時不慎滑落山谷,在空軍嘉義基地服務的葉建儀當時只是副駕駛,與機組人員在近70度的山崖上將登山客吊掛方式救援上機,順利完成救援任務,當時還廣被媒體報導。

國防部2日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點50分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墜毀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及正駕駛葉建儀在內有8人殉職、5人獲救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018年7月20日交機,至今飛行時數376小時,近3個月以來都沒有重大故障紀錄,詳細墜毀原因仍待國防部分析黑盒子,以及訪談生還者後進一步釐清。

▼黑衣墜落山區,包含正駕駛在內等8人罹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黑鷹失事照片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黑鷹失事照片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