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有關肺炎的謠言」…武漢警方逮捕8名網友:已經依法處理!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 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日前突然瘋傳「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疑似SARS」,引發網友關注。武漢市警方1日下午透過官方微博通報,8人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散佈、轉發有關肺炎的謠言,已被警方傳喚處理,但未提及謠言的具體內容,也未公佈該8名違法者犯何罪。

通報指出,武漢部份醫療機構發現接診了多例肺炎病例,但一些網友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發佈、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警方經調查證實,已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進行了處理。

通知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在網上發佈信息、言論應遵守法律法規,對於編造、傳播、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查處,絕不姑息;希望廣大網友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建和諧清朗的網絡空間。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市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宗。(圖/翻攝澎湃新聞)

據武漢市衛健委2019年12月31日通報,近期部分醫療機構發現、接診多例與當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有關聯的肺炎病例;經專家會診系病毒性肺炎,截至31日,調查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根據央視新聞引述湖北省相關部門消息報導,12月以來,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宗,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涉事海鮮市場1日起休市。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