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夫勒斃失智妻再喝殺蟲劑輕生 女兒破門見雙親遺體崩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上月28日發生一起令人遺憾的雙屍案,83歲的井川保不堪長期照顧罹患失智症的妻子蔣子,先是用繩子將對方勒斃,自己再喝殺蟲劑輕生。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兩人都已經明顯死亡,讓住在附近的女兒目睹這個慘況一度崩潰。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井川保獨自照顧罹患失智症的妻子蔣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下同)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井川保與妻子只相差1歲,兩人平時住在大和市一棟日式民宅裡,28日當天有熱心民眾發現他們家門口有份外送餐點一直沒有動過,擔心可能發生什麼事情,於是趕緊聯絡夫妻倆住在附近的女兒前來看看。

由於房子的大門上鎖打不開,當地消防隊獲報前往協助破門,沒想到一進到屋內就在一樓的房間發現蔣子死在護理床上,丈夫井川保則倒臥在另一個房間的地板上,兩人明顯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老人,電話,打電話,手機。(圖/Pixabay)

▲有些老人不願意增加子女的負擔,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肯開口尋求幫助。

大和署警方表示,由於蔣子的脖子上有遭人用繩子勒過的痕跡,初步研判是井川保不堪長期照顧病妻的壓力,才會選擇先將對方勒斃,自己再喝殺蟲劑輕生,不過,整起案件的細節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這起悲劇事件經過媒體報導,掀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要求政府將安樂死合法化,「真的走到那個地步是很痛苦的,希望未來可以讓病患自己選擇是要接受治療,還是乾脆放手」、「老爺爺沒有體力和足夠的力氣,要一個人照顧病妻也得花費許多金錢,但這就是現實」、「如果政府能改善相關的政策措施,就不會發生這麼令人悲傷的事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