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追雙軌1/3通車!台鐵限量千份「有囍車票」同步開賣

▲▼台鐵發售限量車票。(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發售限量車票。(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歷經2年工程,已於去年底測試完成,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將於1月3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通車典禮,並發售1000套「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套票,內含成功-追分及追分-成功紀念車票各一張,及票套一份。每套售價100元,每人限購4套。

台鐵局表示,紀念車票上印有雙喜「囍」的字樣,雙代表雙軌、囍代表成功與追分兩站,意即連接山海、喜上加喜,而雙喜也代表迎接2020新年與109年農曆新年的喜氣連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發售限量車票。(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發售限量車票。(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計畫自2017年1月開始設計,總經費15.405億元,工程內容包含路基、土建、軌道、號誌、通訊及電力工程,台鐵局表示,總計畫期程預計於2020年底全部完工,其中「成功至追分站間雙軌通車」部分長度2.2公里,已於去年12月底完成,預計將於1月3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通車典禮。

由於成功到追分路段為單軌,民眾若要搭乘火車往返兩地,就需花費一倍時間等待,車次也較少,雙軌化完成後,運能將從每日22班提升一倍以上,增加到每日雙向開行48班車,另可與台中捷運綠線搭配,縮短列車班距,調度更靈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