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擊國台辦「綠色恐怖」:問題不在立《反滲透法》!是北京能否停止滲透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元旦升旗典禮1日一早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蔡英文隨後也在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談話。針對剛通過的《反滲透法》遭到國台辦批評是綠色恐怖,蔡英文回擊,問題不在立法的國家,而是北京能否停止滲透及介入其他國家的行為。

《反滲透法》31日下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為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大搞綠色恐怖,破壞兩岸交流,製造敵意對抗。陸委會晚間回應,舉世皆知中共對我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近來共諜滲透及干預介入台灣選舉的事件層出不窮,「《反滲透法》是為補充現行法律規範的不足,以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憲政,導正交流秩序。」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1日元旦談話後受訪時表示,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今天包含台灣在內的很多民主國家,紛紛立法推動政策,防止中國大陸試圖的滲透跟介入,問題不是在立這些法的國家本身,而是北京能否停止滲透介入的作為,成為國際上可以信賴的夥伴,這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完成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其實是有相當的時間,從去年五月就開始討論這項議案,「這一次我要再一次感謝國會朝野黨團,願意坐下來討論,讓這個法順利通過,我也衷心相信,愛台灣的人民不會接受中國大陸的委託傷害台灣的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